English

杜毅为西北煤炭大批量输港牵线搭桥

2000-11-27 来源:光明日报 于夫 我有话说

11月22日,神华煤炭运销公司与香港青山发电责任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订了96万吨动力煤贸易合同。这是我国西北地区第一次向香港提供大批量能源燃料。有关人士认为:这项贸易对支持香港繁荣稳定,缓解目前香港能源供应市场紧缺状况,以及促进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,都将具有深远影响。“神华煤炭”位于内蒙古和陕西交界处,是建设中的我国21世纪主要能源基地之一。青山发电公司是英资“中华电力”与美国埃克森/美孚石油的合资企业。目前,“中华电力”是香港两个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。为了促成西北煤炭大批量输港,全国政协委员杜毅在神华集团和“中华电力”之间做了大量沟通推动工作,前后奔波了一年多,终于促成此项贸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